郁风灯

【瀚冰游梦仙境床头故事系列——床头灯日记】02

OOC全场  双向暗恋的暧昧,原来想写单方面的救赎,但爱情不就是互相喜欢的么


【为了靠近再靠近你,这漫天星辰都垂低,世上所有因美好而生的诗句,疏忽拥有了意义。】——床头灯2018.10.24(貌似是这一天)


我还是那盏床头灯,一盏会写日记的床头灯,这一点我的主人高瀚宇并不知道,他要是知道肯定得把我扔了。所以我偷偷写,你们也偷偷看,千万不要告诉那个大猪蹄子。

我还记得那是一个冬天的早晨,高瀚宇起得很早,洗漱一番后背个小包就出门了,我知道,他是出门买礼物去的。昨天晚上他还开小号在贴吧问:男朋友过生日送什么好?

我都要笑劈叉了(我开玩笑的不要当真),这么多年第一次看见直男开花,本床头灯也算是活久见,真没见过送谁礼物这么上心过!再说了,还男朋友,你还不是人男朋友呢!!!你清醒一点啊高瀚宇!!!


高瀚宇傍晚回来,揣着礼物,像只小仓鼠,不知道的还以为他又出门买绿帽子了!(他的确买了很多,小衣柜已经向我吐槽了)今天订的健身餐被他扔了,桌上摆上了香槟和蜡烛。

高瀚宇原来是个小胖子来着,自从健身以来简直对待自己像一个苦行僧,本来很喜欢吃外婆煮的螃蟹,现在也没什么机会吃了。

他拿起手机打开微信界面,对话还停留在上个星期五的那句晚安,那个人最后发了一个小小的爱心,虽然知道他有发小表情的习惯,还是觉得这颗小小的心,让自己整个人都温暖了起来。高瀚宇突然想起他的笑,像春天最初的光,不是最明亮,但却是最是融化寒冰的第一缕光。

“大爷,回北京了吗,要不要聚一下?”高瀚宇坐在沙发上,对方却没有立刻回复,手机屏幕渐渐暗了。站起身,高瀚宇给自己倒了一杯水,再回到桌边时,屏幕上两位阿Sir的笑容亮了,“好啊,我来找你,正好有事要和你说。”

等他来还要一会儿,高瀚宇洗了个澡,换上家居服,准备做些简单的菜,切洋葱的时候,门铃响了。

“你家原来在这儿啊,离我那儿也不远。”来人穿着一身貂,不,是一身雕,摘下帽子却是个眉眼温柔的小哥哥。

高瀚宇愣了愣,“进来吧,外面挺冷的。”

季肖冰走进来,却看到高瀚宇两只眼睛都红通通的,冰凉的手抚上额头,“是不是病了?”

高瀚宇显然没想到对方居然就这么自然而然地伸手碰到了自己的脸,两只眼睛瞪的大大的,“没……没啊,切洋葱呢,你先坐会儿,我给你倒杯水。”

季肖冰坐了下来,他没什么拘谨,不知道为什么, 有高瀚宇在,好像没什么事情值得他再去在意了,“这窗帘不错啊!”

高瀚宇望过去,发现季肖冰正拉着自己家的窗帘。窗帘是新换的,墨绿色的,淡雅的,也是他喜欢的。

季肖冰就像一个好奇宝宝,在高瀚宇家里参观,其实高瀚宇挺喜欢两人这样的相处模式的,很舒服,离得很近。“这是什么?”季肖冰拿起桌上的礼物袋,上面贴着“季”字的便利贴,“是给我的吗?”

高瀚宇从厨房出来,笑嘻嘻地跑过来,“是给你的,算是生日礼物,不知道能不能陪你过生日,就提前送了吧。”打开盒子,是一对碎钻的袖扣,猫咪形状,煞是可爱。

“还是你有眼光,我的粉丝老是说要烧我衣柜呢,生日礼物我就收下了!”说着晃了晃手里的袖扣。高瀚宇嘴角微翘,看起来自己挑选的礼物很合他的心意。


吃完饭,两人坐在沙发上聊天,刚刚喝的酒有点上头,期间季肖冰还调侃高瀚宇用什么蜡烛和香槟,两人相视而笑。

高瀚宇想起之前微信聊天的种种,突然觉得心里有些难受,借着酒意问道:“大爷,为什么每次都是我找你聊天,你就没有一次想对我说什么吗?”

季肖冰没回答,只是牛头不对马嘴地轻轻回了句:“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样的?”

高瀚宇几乎登时酒就醒了大半,愣了愣——他有喜欢的人了———强忍着接道:“大爷,你…谈恋爱了?”

高瀚宇嘴里这样说,心里又是另外一番光景,细碎的刺痛,密密麻麻地朝他侵袭过来,他很想说其实我也好喜欢你,季肖冰——可以回头看看我吗,可是他不能。脱口而出的是:“她是个什么样的人?”

季肖冰嘴角微翘,露出一个浅浅的微笑,“他呀,挺傻的,我说什么都信。”

“什么都顾着我,想着我。”

“以前我也没遇见这样的人,一次又一次让我觉得…”

“你就没想想我吗,我..我..”高瀚宇气急了,把季肖冰整个儿掰正了过来,手捧着他的脸,“大爷,你不要谈恋爱行不行?”

“当然不行。”

高瀚宇的手放开了,是啊,他没有任何理由去阻止,以什么样的身份去阻止?

“不谈恋爱,那……”季肖冰握住了高瀚宇的手,在掌心印下一吻,抬眼中写满了欲望,高瀚宇呆呆地看着,一时忘了接话。

“你喜欢猫,还是狗?”季肖冰粉色的小舌头舔了舔高瀚宇的喉结,结果被高瀚宇一下按倒在沙发上,“猫,我喜欢猫。”

被压在身下,季肖冰也不生气,抬起下巴看着高瀚宇的眼睛,露出两颗小小的虎牙,“喵~喵呜~”

这一声,叫得高瀚宇心都要酥了,他这么好,怎么舍得把他让给别人,“你知不知道,你知不知道我……”

话还没说完就被季肖冰吻住了,伪装和防备一点一点被卸下,夜在侵袭,情欲堆满了眼角眉梢,情话在呻吟中支离破碎,他说:“我知道,我都知道。”

圣经里说,爱是恒久忍耐,爱是不嫉妒,爱是永不止息。

可对于他们来说,爱只是——我想要和你在一起。

20181024    床头灯实录

评论(4)

热度(63)